美通重机推出全新环保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


    2018年4月1日,美通重机在杭州召开了春季经销商对接交流暨新产品发布会,会上隆重推出了采用“内密闭”式核心技术主楼的全新环保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美通-林帕特DLB3000环保节能沥青搅拌站。

    近年来,国家大力提倡环保施工和绿色智能,不少企业纷纷推出不同形式的环保型搅拌设备,基本采用的是现场全包装密封加负压吸尘模式,这种方式是把粉尘、烟气密封在主楼内部,虽有负压装置,但粉尘不能完全除尽,主楼内部环境差,虽然外观上达到了环保的观感,但是没能解决根本性问题,存在内部温度过高,容易损坏零部件且维修难度大、灰尘容易堆积到主机上,安全性能差、成本费用高等诸多缺陷。

    美通重机同国际知名道路研究中心和国内多家高等院校进行了深入合作,在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推出了国内首套内密闭环保型沥青搅拌站,经国家行业组织专家评审,整体技术性能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产生了多项技术创新成果。

    美通重机研发生产的全新环保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基于美通重机总工赵继承团队总结500余套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的研发、制造、使用经验,结合国外先进设计理念,全新打造了“内密闭”式环保主楼。主楼内部结构加以粉尘控制设计,无需外包,即可达到环保要求。避免因外包封闭造成主楼内部温度过高、灰尘大、零部件易损坏以及维修不便的缺点。溢料仓集成在成品仓侧,溢料和废料均在搅拌楼下接料区的环保设施进行排放。

18030401

美通-林帕特DLB3000环保节能沥青搅拌站

    美通重机内密闭环保型沥青搅拌站具有以下技术优势。

    高配置:电机减速机采用德国诺德,主机电机采用西门子,气动元件采用德国力士乐(REXROTH),低压电器采用瑞士ABB,螺旋输送机采用意大利WAM,变频器采用美国穆勒伊顿或芬兰VACON,接卸端子采用德国VAGO,母排系统采用德国WOHNER,空压机采用中国台湾复盛。

    高性能:采用新技术、新材料,结合美通自主开发的控制系统软件,对沥青搅拌站进行了精心研发和优化设计,并采用先进工艺对产品进行专业化制造,充分保证了设备整体技术性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重环保:内密闭环保型搅拌站的先进技术填补了市场现有产品存在的环保方面的缺陷。

    优服务:利用远程系统,作出故障诊断。选择最佳维修处理方案,为设备生产提供高效的工作模式。

    美通重机对智能化控制、信息通信、互联网平台等技术进行了有效融合,沥青搅拌站设备实现了系统参数、影像数据等海量信息的实时在线收集存贮,方便用户对设备生产过程的监控和现场生产的控制。设备操作员可以利用远程系统对设备进行远程调控,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设备服务维修人员也可利用远程系统,作出故障诊断,以最快捷的方式确定设备故障点,选择最佳维修处理方案,为设备生产提供有效的保障。

    在短短一年时间内,美通重机内密闭环保型沥青搅拌站已经销往浙江、江苏、广西、新疆、湖南、吉林等地,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通讯员 焦占山)

    注:本文刊载于《市政技术》2018年第3期,第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