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路面与压实机械行业年度会议在徐州召开


    2017年10月23日至24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2017年年会在江苏徐州隆重召开。会议以“共商、共建、共享 和谐、持续、发展”为主题,共同应对面临的问题,共商发展大计,以改革的姿态提高分会的服务能力,促进路面与压实机械行业持续、和谐、健康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的会员代表、路面与压实机械生产企业和配套企业、相关科研院所及行业媒体共50余家单位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主办,徐工道路机械事业部协办,支持媒体为:《建设机械技术与管理》、《交通建设与管理》、《市政技术》、中国工程机械品牌网、《世界高速公路》。

17060501

2017年路面与压实机械行业年会会场

    在10月23日晚举行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上,推举王庆祝为轮值会长,周贤彪为执行会长,李庆为秘书长。年会大会上,全体代表通过了关于推举刘玉山和苏红云为分会副秘书长的建议。

    24日上午的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轮值会长、徐工集团副总经理、徐工道路机械事业部总经理王庆祝主持。

17060502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作报告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作了《当前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形势及展望》主题报告。苏子孟在报告中说到,2017年中国路面与压实机械行业有了可喜的恢复性增长,1~8月份,工程机械20大类产品累计销售量同比上涨18.4%,压路机累计销售同比增长52%,摊铺机增长27%,铣刨机增长23%,并预计明年工程机械增长在10%。在此背景下,行业企业应按十九大确定的方针、路线砥砺前行,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以及底线思维。协会下一步更应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行业企业提供多元化服务,促进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17060503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两化融合推进处王建伟处长作专题报告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王建伟作了《中国两化融合政策导向与工程机械信息化机遇》主题报告。王建伟在报告中提到,推动制造业和互联网深度融合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战略部署,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是加快“中国制造”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举措,而“双创”平台是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重要切入点。报告中指出了当前两化融合的主要任务: 1)打造两类双创平台:打造制造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推动互联网企业构建制造业“双创”服务体系。2)培育三种制造新模式: 网络化协同制造、个性化定制和服务型制造。3)增强三个支撑能力:强化融合发展基础支撑、提升融合发展系统解决方案能力以及提高工业信息系统安全水平。

17060504

中国液气密协会顾问王长江作专题报告

    中国液气密协会顾问王长江作《国际工程机械信息化进展与我国应对建议》主题报告。

    24日下午的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执行会长、《建设机械技术与管理》杂志社社长周贤彪主持。

    济南汽车质量检验所陆宪忠主任作《非道路设备排放法规及实施》主题报告。报告中介绍了非道路国四排放标准修订情况,还对发动机排放污染物净化技术方案进行了分析和对比,并列举了部分欧美非道路发动机制造企业在ⅢA、ⅢB和Ⅳ阶段采取的技术方案。

17060505

济南汽车质量检验所陆宪忠主任作专题报告

    西南交通大学徐光辉教授作《发展智能压实装备,提高工程建造品质》主题报告。报告简单介绍了首届国际智能建设技术会议(IICTG2017)、各国以及各著名压路机厂商在智能压实领域的最新研究与应用情况,报告概述了2017年颁布的行业标准与地方智能压实标准以及正在编制的机关情况。报告指出,压实设备智能化重点应是其功能智能化。

17060506

英国工程机械咨询公司高级咨询师刘玉山作报告

    英国工程机械咨询公司高级咨询师刘玉山作《国际工程机械市场概述》。 报告介绍了2007-2016年全球工程机械设备销售情况,并详细分析了中国、欧洲、北美、印度、日本等主要市场的销售量走势并对这些市场2017年及未来4年的走势进行预测。刘玉山表示,从长远来看,以销售量衡量的市场增长将主要来自于微型和小型设备。为适应未来产业需求的发展,现在着手培育小型机械市场十分关键。

    和君集团合伙人杨威作《新时代环境下的企业成长突破观察》主题报告。报告指出,中国经济新时代已经到来,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不断推进社会发展,在新商业生态下企业要与时俱进,建立产业思维,超越产品思维、生意思维。由此,报告提出大型路面机械企业发展的三大举措,同时也对中小型路面机械企业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 

17060507

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徐光辉作专题报告

    会上,与会代表仔细聆听领导专家学者对压实机械市场形势和走势的分析,共同探讨,交流行业发展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年会在热烈活跃的气氛中取得了圆满成功,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和成果。代表们普遍认为:本次年会报告精彩,收获丰厚,对分会今后的工作充满期待。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徐工道路机械事业部工厂。

    (《市政技术》编辑部)

    注:本文刊载于《市政技术》2017年第6期,第9、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