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2022年度会长座谈会


京市政工程行业协会会长座谈会于2022年8月3日上午在北京市瑶台山庄召开。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树丛主持,座谈会上协会秘书处汇报了2021年度北京市政工程行业协会的各项业务工作及活动。

首先是在北京市民政局召开的北京市市级社会组织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的基础上做了各项工作的完善。顺利完成两项重大变化,一是行业协会与政府脱钩,从机构、职能、财务、人员党建等各个方面进行改革,脱离关系。二是协会党组织的隶属关系发生变化,取消了第三联合党委,协会党组织划归为社会事业领域行业联合党委。其次是对原有协会会员单位进一步梳理,摸底调查和对新申请入会的企业进行资料审核认真调研,并提交理事会审议,按照协会章程的规定,同意16家会员单位退会和18家新入会单位,目前北京市政工程行业协会共有会员单位272家。

财务完成了年度财务审计工作。协会年度财务报表符合《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规定,在所有重大方面允许反映了协会的财务状态,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北京市市政基础设施长城杯检查及评审工作。依据《北京市优质工程评审管理办法》和《北京市市政基础设施长城杯工程评审管理办法》等文件对提交申请的工程进行了评审.评审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合理的原则开展工作,2021年度受理参评项目261项,评审出北京市2021年度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结构杯奖50项,北京市2020年度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长城杯奖101项,2021年度被表彰单位共计169家。

“一诚两优”、QC小组成果发布及培训工作。2021年对上一年度“一诚两优”评审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表彰了北京市市政行业诚信企业21家、北京市优秀市政企业家11人、北京市优秀市政工程项目经理78人及十佳优秀项目经理.

2021年共有227个QC成果报名参加交流,通过发布活动,经评审组认真评定,81项成果获北京市政工程建设QC小组成果一等奖;101项成果获北京市政工程建设质量管理QC小组成果二等奖;9项成果获北京市政工程建设质量管理QC小组成果三等奖。三分之一以上的小组参加了国家级协会的竞赛并取得了好的成绩。

组织开展各项培训工作。2021年由于受疫情影响,采用线下及线上方式开展了各种培训,也应会员单位需求开办了专项业务的定向培训,全年开办各项业务培训近700余人次,组织了一期191人北京市地方标准〈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资料管理规程〉的培训。为北京市政行业从事基础业务工作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同时也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好评。

座谈会上,各副会长分别作了发言,大家对2021年协会秘书处的工给予肯定,也提出了对协会下一步的工作建议,希望秘书处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对接,加大宣传,增加各类人员的业务培训,开展多层次具有影响力的交流活动。

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树丛、副秘书长刘其铎分别发言,北京市政工程行业协会的工作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认落实大家的建议,为会员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北京市政行业高质发展,为首都市政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