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组织《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资料管理规程》(DB11/T808-2020)内训班


为提高施工单位编制整理市政工程、公路工程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资料水平,应会员单位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需求,于2021年7月13日、14日在市政集团大厦多功能会议室,协会为集团总部及所属各公司的技术、质量、施工等相关管理人员组织了《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资料管理规程DB11/T808-2020)内部培训。该规程是我协会组织修编,2020年底发布,并于2021年4月1日实施。新规程的发布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过程资料填写的内容和标准提供了依据,使保存下来的过程质量记录资料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具有可追溯性。

市政集团领导积极与协会领导就培训工作进行交流沟通,秘书长强调了新规程培训对工程资料编写整理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市政集团的领导更是强调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及时性。在集团技术质量部到组织和全程参与下,本次培训涉及集团直属工程处和二级公司在施工程的技术员、资料员共122人。

针对市政集团的需求,协会聘请了规程主要编写人员作为讲师,从新旧规程条文对比;工程划分与质量评定;施工资料编写、收集、整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课间与会人员与授课老师就资料填写和整理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且应学员要求建立了市政集团资料员群,有问题随时沟通,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为企业进一步提高资料编写、收集、整理提供了高效的技术指导,为工程创优、创精奠定了资料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