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工程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参观红色背篓教育基地


北京市政工程行业协会党支部7组织协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到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参观红色背篓教育基地。

   

  “红色背篓”讲述的是60年前,原房山县周口店供销社黄山店分销店负责人王砚香同志带领党员职工无论刮风下雨长年背篓上山,坚持为百姓送货(日用百货等)上门,持之以恒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当时,此举先后受到中央和地方的高度赞扬,被百姓称之为“背篓商店”的黄山店分销店成为了全国财贸战线的一面旗帜,王砚香同志也成为了全国著名商业劳动模范。其实,“红色背篓”精神就是以人为本、不怕苦、艰苦奋斗、全心服务、一心为民、甘愿奉献的精神。

  参观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红色背篓”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高为会员单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坚定跟党走,坚决听党话,坚持为人民”的“红色背”精神体现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